SouG

大家都要开心

【贱虫】After you go

“我看见你了,死亡女神。”
“你要跟我说说话吗?我有点担心能在这儿呆多久。”
“你觉得一直捅我自己会不会能死久一点?不过我现在已经失去意识了,可能做不到这点。”
“亲爱的,你真的不准备跟我多说几句话吗?”
韦德的身体一点点的向浴缸里沉下去,温水——混合着血液的温水滴落在浴缸边上的毯子里。
“韦德。”死亡女神摘下了自己的斗篷。
“嘿宝贝儿。你能带我走吗?”
“带我走吧亲爱的。我无法忍受,不能忍受,不想忍受。这样子很糟糕,不是吗?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。”
“韦德。”死亡女神打断了他说话,而韦德也并不打算让对方再说下去。“我昨天夜里听到了猫的叫声,死寂中尖锐的叫声。怪异又让人产生油然而生的难过——我觉得我就是那一只猫。你懂吗?亲爱的?如果我是主角话,现在窗外应该下着雨才对。窗外下雨了吗?”
“截止昨天,纽约还在活跃的罪犯都死了。所以昨天你很忙吧,需要感谢我吗?还是我要道歉?别那么看着我,死亡女神。我只想让他们付出代价,足够的代价。”
“哦,亲爱的,我并不是个英雄,你知道。我也只认可一个英雄——就是他。我只有他一个英雄。如果有人伤害他,我一定会杀了那个人。我会这么做,也的确这么做了。现在整个纽约的小巷子里都是满地的血污,还有墙上,垃圾桶里。你说我需要对环卫工人说抱歉吗?”
“这些人,我把他们送给你。啊,没错,他们是礼物。如果这样的话,你能,你能让我见他一面吗?”
“他已经死了,韦德。”死亡女神看着他手上无数个已经快愈合伤口。“韦德,我没办法带走你。”
“见鬼了,为了多放血我该特意多划了几刀。不过其实下手的时候我还很犹豫,因为他不喜欢我这么做,也会阻止我——如果他还在的话。我一直在担心你让我见到他的话,他会不会生气。”
“如果我能死,我会见到他吗?那时候我和他是不是都没穿衣服?”
“你不会死的,韦德。而他作为一个英雄死去,对他而言是荣耀。”死亡女神的样子变得模糊,声音也飘渺的不可捕捉。“你该回去了,韦德。”
“可我不想要他有这种该死的荣耀!他还是个孩子!我只希望他活着!开心的!开朗的!偶尔帮助帮助邻居,和我吵架,然后回家打开电脑看看自己的视频。他能让我做一个好梦,他能陪我做很多事。”
“他是我的蜘蛛侠。可他为别人死了。”
“我很想他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